Tuesday, April 30, 2013

Tokyo.Sapporo.Obihiro. 11D10N Free & Easy. Japan Drugstore items! 必买药妆!

药妆篇

两年前去日本的时候啊,除了吃的和看的,几乎没有做任何的其他的功课,例如-药妆。

年纪越来越大的我,最近就喜欢试看新的保养/化妆品,上网买了一堆韩国的保养品,好像开始担心衰老了呢。。(不过,担心有点太迟了 T.T) 

所以这一次去日本之前,除了做最爱的 omiyage research 之外,也做了好多关于药妆必买清单!

感谢 日本药妆失心疯 unique vera 花了那么多时间整理的心得&分享。如果我生了小孩,还可以保养得像她一样就好了。可是我的败笔就是 - 懒。可以买很多,却不经常用。悲哀啊!(活该我有皱纹 !)

Vera 人如其名,看她整理的清单,好多又好完整,好像失心疯!我败回来的几乎都是她介绍过的。不过看起来,也没有很多,感觉买太多了,看起来就还好嘛!下次一定多买一些才是,毕竟花了那么多钱买机票了。嘿嘿嘿!

其实啊,Vera在文章里面有提到,日本买东西,最好是货比三家,因为价钱真的可以差一大截。像我就是遇见隔一家店,就便宜了JPY300 左右。

我都有尽量在做比价,可是我觉得旅行求方便,假如只便宜个JPY100 以下,我大概会直接买了。除非买的量很多,不然加加减减因该差不多。

我也会以Vera整理的比价表,参考下手价。

                            

话说,日本药妆店是个很可怕的地方。 而且,每条街大大小小的店面真的多到你数不清。不怕你没钱买,只怕你行李超重。(在机场,看见很多台湾MM大包小包,都在担心行李超重的说。)

而我对药妆店,有着又爱又恨的情感。不买好像对不起自己,买太多又好像用不完。

每经过,都会像被催眠似的往里头钻,如果多人也还好,最怕就是接近凌晨经过,没人的时候 - 最。恐。怖。因为没人和你挤,所以越看越多,越看越买。

不过说真的,怎么会有那么多保养品啊!看不懂日文的话,很多产品都张的很相似。有些连图案都没有,光是字 - 让人看得眼花~

现在逛药妆已经不是女生的专利了,男生的用品也很多。就好像平时不爱逛watsons 的B,就和我逛了很久,也买了不少!谢啦!(还有一两次竟然是我陪他! 囧)

以下价格是凭记忆的,不是100% 准确哦~

B 当然不是买护肤品啦~ 他买了好多DHC的健康食品 - MultiVits,Carb Blocker, Fat burner 之类的东东,害我也跟着他买 -.-


From Left (top): Blueberry Extract (For energy), Carb Blocker, Hydraulic Acid (For skin brightening), Fat Burner, Multi Vitamins, Q10 (overall wellness).

听说专卖店比药妆来的贵。

Multi Vits 很便宜,60日份的才要JPY500. 最贵的时Fat Burner, 好像是JPY 1450左右。

 Lulu Lun Mask. JPY 315.

5in1 PDC Moisturiser. JPY 2,000.


听说这系列的Shishedo不错,所以买了一套sample试试。 JPY1280.

Rosette Hello Kitty Facial Wash. JPY 400.

Rosette Clay Facial Wash. JPY 400.

Mentholatum AD Cream. For Sensitive Skin. Highly raved in many blogs. JPY 2000+


Moor Hot Spring Moisturiser. Only available at Hot Spring resort. JPY 2,300. 这东西非常保湿,且容易吸收。超爱。可是好像只有温泉旅馆在卖。:(


Roller pen for lightening laugh lines. JPY1,050.


Lycee Eye Drop (non contact lens) - JPY498.


Ettu Sais Royal Jelly Lip treament. JPY 1,260 (?)

对”限定“ 两个字难以抗拒。B说都是骗人的,有好像有道理。


便秘药。价钱没印象,好像是JPY1500?


为何说限定是骗人的?我在东京找到了北海道”限定“ 的润唇膏。蓝色- JPY398,樱花- JPY420.

Anessa Sunblock - JPY 2,100+


裸唇色。看起来不错所以买。JPY892.
朋友介绍,修护发水。


休足时间。JPY598. 非常舒服!脚底冰冰凉凉的!


蒸汽面罩。 Self heating eye mask. Relax and makes you sleep better. Comes in 5 & 14 pieces. Highly recommended. JPY 880 (14pcs).

以上是我所败的产品清单,不好意思,价格不太记得了!   (对过receipt,应该没错)  不过,明星商品如蒸汽眼罩&AD 软膏是必买!记得哦!

No comments: